《<Babe>》

*傻瓜男公关带娃小品(我又在写小品…

 

 

0.

  恺撒和楚子航从未想过,所谓的“血之哀”竟然会有这么具象化的时候。

  此刻两位爬行类神兽基因的携带者正抱膝蜷缩在房间角落,神情迷茫中带着一丝后悔,他们不敢开口说话,只是时不时探头观察房间中心的情况,并幻想着有靠谱的人进来说一句“你们可以出去了”。

  总之一眼望去,这间和式起居室离拘留所就差一副铁窗栅栏了。

  一切还要从把两位头牌吓得花容失色的早上说起:

 

  “路明非。”

  恺撒吃惊地看着缓慢逼近自己的婴儿车,再看一眼远处安静等人的红发小公主:

  “进展快过头了吧?”

  “你这老外怎么张口就来啊!”推车的小樱花炸毛了。

  旁边楚子航的神情则更加凝重:

  “这也是源氏重工的实验品?”

  “师兄你的想法更黑深残啊!”

  “总之,这是一位单身母亲客人的委托。她带着孩子路过高天原的时候接到了急电,要求她必须立刻赶到事务所,回家和预约寄养机构都来不及了,然后她看到了出门的我,绘梨衣看她那么着急,想都不想就立刻替我答应了会让人照顾好小孩,所以——”

  恺撒眼尖地发现路明非一边说话一边松开了推车的把手。

  “今天我要和绘梨衣去台场公园,客人也说了,傍晚她一定赶回来。”

  “你在往后退是吗?”楚子航当然也发现了。

  “客人说这个年纪的小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哭了就是想吃喝拉撒四选一,还说她孩子又安静又好哄,这不比做牛郎简单多了?我知道你们最靠谱了。”

  路明非越退越远,推车越滑越近,直到恺撒不得不伸手握住手柄,像是捏住了一道托孤圣旨。

  看着路明非带漂亮女孩离开的背影,两位年轻貌美的头牌感到自己们升级成了退休带孙子的老两口。

  一脸懵的两人在回房间的路上,敏锐地注意到婴儿一路上都皱着眉不安地抽动手脚,他们一致认为是人类幼崽过于敏感,在睡梦中也能感知到混血种的血统压制,恐惧天性被激发了出来,于是画面就变成了开头一幕。

 

1.

  “你们狮心会有没有什么…跟暴血相反的、提升人类基因浓度的禁忌术?”意大利人搜肠刮肚地组织词汇:

  “降…降血?“

  “首先,没有,其次降血听起来像是你得了三高。”

  “什么叫‘我’得了三高?”

  “因为我发现你不仅抽烟喝酒,还喜欢鹅肝,小心以后真的得三高。据统计白人男性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屋内顿时听取蛙声一片:“我并没有依赖性,还有,我的身体机能和运动量也同样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两位蜷在角落的头牌在短暂蛙跳后突然陷入了沉默,因为他们同时注意到了幼崽的小脸越皱越紧,大概率是快醒了,于是他们如履薄冰地逃避着现实,假装自己正在慎重地思考如何面对即将苏醒的恶龙之子。

  幼崽渐渐发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山雨欲来的前兆,房间里似乎压着一团交织着闪电的阴霾。

  时间度秒如年地流逝着,终于:

  “哇——”

  两位精英立刻以对敌模式的速度仓皇起身,甚至下意识散出了个步兵协同队形。

  “好了好了我先承认!我完全搞不懂怎么照顾小孩!”

  从不认输的加图索少爷立刻在婴儿的哭声中投降了,其他方面还能靠胡说八道挽尊,反正楚子航不怎么反驳他,但现在面前是一条柔弱的碳基生命;不过,即使是狮心会会长这种百科全书应该也跟自己差不多——

  “我…只读过一些相关的理论。”

  ——可恶,忘了他伪装过孕妇!他竟然真的连这个都懂!

  “临时就职高天原后,我研读过一些女性心理丛书,了解了雌性激素波动的常见成因,以及诱发各类心理疾病的当代社会启示。”

  恺撒听得一愣一愣的,他消化了一会儿这些词汇,最后问:

  “那这些理论对换尿布和喂奶有什么帮助吗?”

  “没有。”

  “那就不算!摆出再酷的表情说话也不算!”

  楚子航无法反驳,他再怎么博览群书也没览到过母婴区。

  “哭得那么厉害,先用镰鼬当听诊器听听他的心肺是否有异常吧!”恺撒竟然开始吟唱龙文。

  “难道镰鼬就对换尿布或者喂奶有帮助吗?”

  “换成日语版镰鼬龙文呢?”

  “你疯了吧。”

  “那怎么办?换你从女性心理丛书里变出止哭咒吗!”

  “这种时候能不能别跟我吵!”

  “反正总是要迈出第一步吧!”

  两人心一横,带者一种越狱般的决绝冲出了拘留片区。

 

2.

  在手脚僵硬地搞定“恶龙之子”的生理需求后,两人都觉得自己的激素和心理先出了波动。随后他们拆下固定栓,婴儿车调整成了摇篮形态,两人沉默地互推着摇篮。

  好在这小孩的确还算省心,喝饱擦干后就开始自己玩自己的手。恺撒和楚子航一人蹲一边推晃着摇篮,像两个不和的球队成员正在练习传球,时不时夹杂着“你推的力气小点”“要不你自己推”“你怎么不自己推”之类的垃圾话。

  摇篮里自娱自乐的小孩突然又开始发出无意义的哼唧声,两人连忙起身;埋头看见小孩正掰着自己的手指玩。好奇地盯了一会儿突然出现在上方的两个脑袋后,白嫩的小脸上缓缓绽开了一个无害的开心笑容。

  胜负欲顿时伴随着欣慰(很快就被胜负欲排挤掉了)直冲大脑:

 

  “他刚才是在对着我笑吧?”

  “不,他看的是我。”

  “谁看着你的冷脸能笑得出来?他绝对看的是我。”

  “他可能是觉得你很可笑。”

  “你怎么证明?你现在再把他逗笑试试?”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想了想电影里那些扮鬼脸逗孩子笑的场景,果断选择:

 “你来逗他。”

  恺撒也想了想:

  “要不我给他变个魔术玩?但是我只会一个。”

  “还不快试试。”

  楚子航以为会是简单的把桔子变没之类的魔术,伴随着嘻嘻哈哈的互动,没想到恺撒从抽屉里找到了一叠扑克牌,递到婴儿面前,微笑着用地道的魔术师台词说:

  “抽一张牌,宝贝,不要给我们看,只有你自己记得什么花色…嗯。”

  空气凝固了那么几秒,婴儿啃着自己的手指,看恺撒的眼神仿佛在看外星人。

  “他能记得住吗?”

  “万一呢。”

  楚子航叹气。

  恺撒收了牌:“都说了我就会这一个,要不你来抽一张?还是说…”

  恺撒一边稀里哗啦地洗牌一边板起脸,模仿楚子航的语气:

  “我知道原理,我研读过大卫·科波菲尔魔术全集。”

  “…我没读过。”

  “好吧,那你随便抽一张,”恺撒耸肩,转过头以示公正:“别让我看见。”

  一番花里胡哨的手上操作后,“啪”的一声,恺撒准确弹出了楚子航盲选的那张牌,满牌面的红心晃动,像在冒泡泡。

  出乎意料的,楚子航陷入了沉默。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不甘心地问:

  “这种魔术到底是怎么变的?”

  恺撒得意地对楚子航笑了:

  “不告诉你。”

  刚才谁说看着我就笑不出来的,楚子航在心里默默吐槽。

 

3.

  由于一开始因为手忙脚乱弄脏了婴儿车里客人的小被单,楚子航提出去丸井百货买新的替换。

  “好啊,你去吧我守着。”

  恺撒一边说一边条件反射地递工资卡,上交血汗钱的样子熟练得令人心疼。

  “恺撒,我有卡。”有同样习惯的另一位也很熟练。

  “用我的吧,这孩子的妈妈是我的常客。”

  楚子航想了想,随口说:

  “这位客人也来过我这边。”

  恺撒不知道被宿敌戳到了哪根筋,一瞬间开始上头:

  “什么意思,来过你这边几次就必须由你负责了?”

  “我没有这么想——不是,这重要吗?”为几千日元上演争宠大戏呢?

  恺撒的脑袋逐渐被“加图索少爷递出去的卡怎能收回来”“组长怎么能让组员破费而且对方还是自己的竞争对手”等念头淹没。于是在一通神奇脑回路的支配下,他用坚定的语气反问:

  “用我的卡又怎么了?”

  楚子航疑惑,但条件反射地回答问题:“没怎么啊。”

  “那就用我的。”

  “但是我有卡啊。”

  “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在楚子航心目中,眼前这个意大利争宠妖妃的形象瞬间转进成了东北大排档和四川夜啤酒抢单结账的老哥,他到底被什么夺舍了?什么毛病就这么想花钱吗?那我走?

  满意地看着楚子航拿自己的卡离开了,一种一家之主的感觉涌上了…等等?

  推着摇篮的手停了下来,这个念头让恺撒突然感到被雷劈了。

 

  楚子航比预想的回来得晚,进屋时依然是一脸冷酷,随后他神秘兮兮地压低声线汇报:

  “刚才买东西前,我守在母婴区的隐蔽转角,观察来往的顾客,她们的平均年龄在28.3岁左右,其中84%更偏爱我现在买的这个品牌。结合那位委托客人的年龄,初步判断这是该收入层次母亲默认的首选,后来我还去问了几位售货员,谎称自己是为侄儿买——”

  “——不要用出特工任务的方式对那些年轻妈妈!”

 

4.

  “哪有小孩不听摇篮曲的!”

  “他都快睡着了,为什么还要放摇篮曲?”

  “正因为快睡着了才更要助眠嘛!”

  “你不会是想自己唱吧。”

  “我会歌剧,”恺撒气沉丹田,用雄浑的美声腔说:“音域是男中音,让我把《春风为何唤醒我》降个调…”

  “原来真的想自己唱啊。”

  楚子航捂住了那张试图惊艳开嗓的嘴,拿出店里统一买的工作用手机,上视频网站搜出了维尼熊的主题曲。

  叮咚轻灵的前奏响起,像一阵凉风吹来…然后幼崽听着听着竟然皱着脸哭了起来,在恺撒的幸灾乐祸中楚子航脸色铁青,他都把自己最爱的卡通主题曲拿出来分享了,这小孩怎么回事…

  这时,轻柔的女声响起了,幼崽不依不饶地哽咽了两下,随后缓缓地放开手指,笑了。小朋友果然会喜欢,思及此楚子航心软了一下。

  小孩很快就呼吸匀长地睡着了,剩下两人一起继续沉默地看着手机,或者说是恺撒陪楚子航看他最喜欢的卡通形象主题曲视频。

  “怎么说呢,现在就是无法想象我们因为上网看幼儿动画暴露位置被辉夜姬追踪到的情况。”

  “那关了吧。”

  “不,没关系,追踪到了又怎样。”恺撒不以为意地继续盯着屏幕里打滚撒欢的小胖熊:

  “它真可爱,你是怎么想到搜它的主题曲的?”

  “这是我从小就很喜……”

  “哦倒也没那么讨人喜欢,关了吧。”

  “……”楚子航差点没翻一个白眼。

  曲子里舒缓悠扬的小提琴响起,远不可及的森林里树荫婆娑,东京的夏天似乎也跟着变长了一点。

  “骗你的,很可爱。”视频结束了,恺撒一边放回手机一边说。

 

5.

  “Basara前辈!右京前辈!客人回来了——”

  “知道了,马上出来。”

  恺撒单手抱着幼崽,让他伏在自己胸膛上,微笑着用意大利语喃喃低语:

  “要说再见了,小白鸟。”

  楚子航正检查房间里是否有遗漏的东西。

  “你跟我们俩一样没有爸爸。”

  楚子航:“……”

  “所以你更要做个勇敢的男子汉,变成雄鹰,要保护好妈妈。”恺撒轻轻地贴了一下幼崽的额头。

  楚子航没有说话,沉默地把推车推了过去。

  “一整天下来真是学到了不少东西。”

  “几个小时而已,与其说是学到不如说没出重大意外已经很幸运了。”楚子航客观评价。

  “还是有用的,以后养我们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呃不是。”

  楚子航扭头,但恺撒仍然不服输地跟中文较劲,于是路明非一进来就看见两个师兄红着脸,其中恺撒活像个傻瓜偶像剧里拼命挽回旧爱的台湾腔阔少:

  “你不要误会!我刚才的意思是,你和我以后的孩子…啊也不对。”

  “你不要再说了。”配合楚子航的拒爱经典台词场面更劲爆了。

  “总之,他就快离开了,你要抱一下吗?”

  楚子航缓了缓,诚实地对着恺撒伸手。

  将这温馨又震撼的场景尽收眼底的路明非手中的塑料袋都掉了,顷刻间一条反击的毒计计上心头,他靠在门口,幽幽地张口就来:

  “进展快过头了吧?”

 

 

没了(

 

 

*这个版本的小熊主题曲 真的很好听很可爱尤其是后半段(˶‾᷄⁻̫‾᷅˵)(我怎么连儿歌都卖 

评论(39)
热度(4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