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伪)知乎体]大学社团领导不和该怎么调解?》


*无聊的摸鱼产物


大学社团领导不和该怎么调解?

 

如题,题主是一名大一新生,两位社团领导都是我的中学师兄,却因为各种问题把关系闹得很僵,校领导也挺愁这事的,让我私下多调解。在这里请求各位帮忙指点迷津。

 

61个回答                                  

取向狙击,爱情不是你想买

1129个人赞同了这个回答

 

我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社团领导的助手,根据我的经验,想办法让他们在一起就行了,真的,保证还你校园一片蓝天。

---------------------------------------------------------------------------------------------------------------------------------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朋友赞同并好奇我的回答,其实就是字面意思啦。

答主是留学生,学校的名字不太方便透露请见谅,但确实是一所汇聚了全球各路精英的名校,里面不乏名门望族家的子弟,比如我校学生会的领导。这里简称他为C好了。C出身于欧洲某国祖上出过七八个公爵的贵族世家,而且还是个独生子,听起来就不太好相处吧,但他其实对校友都还不错,虽然那种“不错”偶尔会带点俯视意味,比如一言不合就“馈赠”礼物给你什么的.....但他确实很有领袖风采,也很慷慨,年年全票当选主席,加上长得帅,即使中二了点,但大家还是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尊他独裁的,直到另一位社团领导——也是我的会长入学。

答主是他的助手,副会长是一位法国人。我们社团在这所学校里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资历跟学生会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会长跟我们是同胞,来自南方一所很知名的重点中学,是个你们能想到的各方面都近乎完美的BUG一般存在着的人。就只有一点,不爱说话,看起来很冷淡,俗称“面瘫”。但你们知道,有的人面瘫是出于宅太久没有生气的面瘫,而他的面瘫却是流川枫那种类型的面瘫,“任是无情也动人”的那种面瘫,听他师弟说在中学时暗恋他的女同学就已经能编成一个连了。

会长虽然看起来有点难以相处,但接触过的同学都知道他其实是个善良体贴的人,而且特别的与世无争,平时不太喜欢管社里的琐事,社团前辈要求他来当会长是因为他在其他方面的能力实在太强大了,是那种真.不怒自威就能镇住人的类型(除了面对他喜爱的维尼熊的时候),在学校里能跟他匹敌的只有C。而且有一点很有意思,C是个自诩天生领袖的人,因此看见优秀的后辈都会礼贤下士地请人加入自己的阵营,可他遇到会长那样简直优秀到夺目的人时,似乎一次也没有产生过把他收入麾下的念头。

 

那么重点就来了。

已知C是个从小俯视众生的天之骄子,已知会长也是个天之骄子但他其实并没有俯视众生的意愿,你们觉得会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在一开始不和?

当然就是因为C的疯狂搞事和挑事了,大概是出于生平第一次感到棋逢对手非争个高下不可的心态吧。

可有一点我跟副会当时都想不明白,C那种花团锦簇的公子哥搞事就算了,会长居然每次都很配合他的搞事,难道他也中二吗?两大社团你争我赶地在校园里疯狂竞争,为了区分敌我还特意订制了不同的制服,泾渭分明得丧心病狂。总之两人自从遇上,说好走帝王路线的贵公子不淡定了,说好走流川枫路线的面瘫也不淡定了。啊,金风逢玉露,舒克和贝塔,有些人自相遇起就是改变一生的开端,呵呵。

请不要觉得答主情绪重,当你也步入了大学社团并且体会过处理社团事务的不容易后你就明白答主此刻咬牙切齿的原因了,绝对不是出于单身狗的愤怒,我不是我没有。

最大动干戈的行为就是每年一次的全员“械斗”了,大家把它理解为升级版的真人CS就好,因为我们的枪支里除了活性的彩弹还配有货真价实的麻醉剂,就是为了制造逼真的“阵亡”效果和枪林弹雨的气氛,真正开战的时候我们是连老师都不会放过的。我们两个社团的成员基本都懂一些军事战术要领,因此每次玩起来战况都会十分激烈——然而就是在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基本每次到最后还是会变成两位社团领导的单挑,大家被校医们用针扎醒的时候就只能干瞪眼直接被剧透结局了。

但是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狙击我的那位同学子弹有点问题,没有等到校医的针,自己就保持着倒下时的坐姿靠着墙慢慢转醒了,不得不说我倒下的位置很妙,刚好在靠窗的走廊边,稍稍偏头就能看见楼下停车场的盛况——是的,我们的两个领导在单挑,在双方都有枪的情况下却选择了耗时的近身战。他们一个学过西洋剑一个练过日本刀,一种亚瑟王大战宫本武藏的弹窗页游广告画面有没有(开个玩笑)。

两位少侠酣斗了三百回合,把校长心爱的草坪和花岗岩石景砍了个遍(这就是领导不和的公害性,每年的维修费用都不少,作为社团里的领导之一我和副会也会被校领导训话,哎)。

我在楼上心惊胆战地看着,准备等手臂恢复了知觉悄悄帮我们会长一马,但他俩打着打着却停下来了。我看到C居然把刀给扔地上了,然后在对会长说着什么,说着说着居然还微笑了起来。接着这位拥有所谓王者风范人设的领导居然就把双手举了起来做了个投降的手势,会长的反应是举起刀继续朝C砍了过去,虽然我这个角度看不到他的脸,但总觉得能从会长的背影里看到那么一点点恼羞成怒的意思.....

看着一个愿挨但一个似乎也没真打的快乐局面,我的麒麟臂渐渐恢复了知觉....是的那一年我们社团赢了,但是会长好像并没有很高兴...后来我去他的寝室送饼干给他的时候(我们学校人不多,因此宿舍楼不分男女),隐隐听到他在问宿管老师能不能重装一下寝室的锁...忘了说,他们是名义上的室友,但是C自己在校内有别墅以及跟会长不和所以(据说)从来不回寝室,所以会长到底为什么要换锁呢,细思极恐...

 

除了大动干戈,小打小闹也很让人头疼。有次圣诞节,我们本来在自家好好地聚会(当然,我们的会长在简单地讲了几句节日祝福后就坐在一边闭目修仙了),门突然就被撞开,C带着他的那群手下以及白色蕾丝裙的小姐妹们不请自来地跑来满场喷香槟,他们一边疯还一边大叫“圣诞快乐!”“你们**会的节日气氛太无趣了,让我们来做圣诞老人吧!”这类的话,吵得不行。

然后居然真的有绑着缎带礼物盒子漫天掉落,砸到圣诞树的,掉进游泳池的,挂到花坛上和人们头上的,音响里的小夜曲一会儿被换成唱腔鬼畜的奇怪歌剧,一会儿又变成了震耳欲聋的硬摇,那群学生会的人估计是喝醉了跑来的,拉着我们社一脸懵逼的成员们二话不说就跳起了舞......好吧我承认白色蕾丝裙的同学们跳起舞来确实很美,后来我们社的成员们也被带得嗨了起来...哦不我不承认,擅自闯入别人领地是不对的。

然后我就悄悄看见C又跑到会长跟前去了,也不知道又说了什么,总之会长一直冷眼看着他,我也没多想,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听见一声巨大的水花声响和人们的惊呼,跑到室外一看发现C居然抱着会长跳到游泳池里去了,两个人很快就浮了起来,湿掉的头发和衣服黏在了一起,C一直在笑,游泳池边上一圈学生会的醉鬼们也鬼叫着往水里倒香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学生会会有这么多香槟,听说他们真的试过用酒灌满游泳池)。

我被吓得酒都醒了,想到他们或许是来故意挑事的,可是会长居然看起来也没生气,还是那副没有情绪波动的样子,我清楚地看见C在水下搂着他的腰,可会长也没有反抗。C抱着他,胡言乱语一般地说着什么“我的圣诞礼物呢?”“太不够意思了会长。”

我猜他们之前一定发生过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总之两人的气氛完全不对,C一边笑着一边蹭上了岸,会长也跟着面无表情地上了岸,接着C就拉着会长跑了....对,两个湿淋淋的男人就这么跑了,我亲眼看见C把会长推上了他停在门外的布加迪威龙,他似乎心情很好地欢呼了一声,然后就一脚踩下油门扬长而去,跟私奔似的。然后,就,真的一晚上没回来....可能...是去逛圣诞集市了吧,呵呵。

总之他们俩在一起过后感觉学校清净多啦,两个社团间的火药味也没以前那么浓了,偶尔还会一起联个谊之类的,即使穿着各自的制服也不会刻意分开阵营了,这才是大学同学们该有的样子嘛~

---------------------------------------------------------------------------------------------------------------------------------

来自答主半年后的补充:

我错了,我真诚地向题主忏悔,我太天真了。

我现在感到校园的天空不再蓝,湖水也不再清。

我忽视了两位的极端个例体质,知道吗,他们现在更加变本加厉了,一种要斗到天荒地老的架势。每年一次的“械斗”关于武器的限制越来越开放(意味着对公物的损害越来越严重),玩得越来越大了,简直不知道他们背地里下了什么可怕的赌注,或者说只是单纯(?)地想争个输赢。每次依然是他们二人活到最后,我们被扎醒后就只能看见他们两人意犹未尽的脸,太可怕惹。

不仅如此,C也越来越会搞事了,他以前的搞事通常都是通过疯狂撒币来堆砌浮夸的效果,可大概是知道会长并不喜欢这些噱头,他也逐渐学会走心了,一个种族基因里自带“会撩”天赋的人走起心来的后果也是很有公害性的,我是说对于单身人士,甚至会波及一些非单身的人士。

不知道该举哪个栗子来示范,他们低调起来连学校的新(ba)闻(gua)部都找不到料。我就只撞见过一次,C大晚上地跑到我们会长的办公室来,我敲门进去的时候刚好听见C在对会长说什么,“我真想带你回意大利。”太酸了现在的男青年...

而且会长也不是等闲之辈,开头也说了,他不善言辞,因此外语很一般尤其是口语。之前他因为业务需要学过一点日文,大家知道日语跟汉语同源,我国人民想说好还是相对容易的,但现在各位可以尽情畅想一个明明智商很高学习能力很强的中国帅哥用土耳其口音嚼日文单词的美好画面。然而,现在,他已经熟练地掌握C的母语了,说得还挺好,注意,那可是个跟汉语完全八竿子打不着的语系。

怎么样这种润物细无声式的伤害方式?

 

有些朋友吐槽说这一楼像是从天涯论坛穿越来的,题主介意的话我就删了吧,还有请大家不要把这些内容散发到其他地方。

---------------------------------------------------------------------------------------------------------------------------------

43条评论

匿名用户

答主你等一下....那个,他们一开始不是关系不和吗?为什么关系不和还会约好每年一起玩真人CS?这跟两个口是心非的女生明明声称关系不好但还是每周一起出去逛街美容做指甲的行为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取向狙击(作者) 回复 匿名用户

嗯...这个问题...我有一百种解释方法,现在我正在想第一种...

好吧我一个也想不出来(摊手)

 

END.


评论(17)
热度(10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