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 第一场雪》

*控计不住写短篇的麒麟臂…一发完,有点长

*游戏设定都是乱编的,反正本质校园言情(x


0.

  冬夜漫长,昏黄路灯下枯叶落了一地。楚子航背着大提琴盒,独自走向学校的音乐楼,大提琴对他来说其实并不重,但今天他却稍微有些吃力,因为他的腿受伤了——被打伤的。

  虽然令他腿受伤的那个聒噪男孩现在应该比他惨得多,但楚子航已经不会再分一丝一毫的神去想起他,那个飞扬跋扈的剑道班同学,用令人厌恶的嘴脸对他再婚过的母亲评头论足,恶意十足的言语间全是轻佻和尖酸。

  楚子航甚至都没有跟他多说一句话,他本来就不擅长语言表达,于是他直接捡起木剑暴力又生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所有情绪。

  下午本来是要为学校的新年晚会节目排演的,现在他居然跟人打架耽误了,说出去大概没人会信高岭之草如楚子航也会私下斗殴…还是用的剑道,学校的女生们一定会感叹,真正的酷哥连打架的方式都那么有格调。

  音乐楼只有一盏灯还亮着,楚子航决定把大提琴寄放在教室里,他有些吃力地走上了楼梯,楼道窗外的夜风吹拂着他的头发,冰冷又干涩。

   有断断续续的钢琴声从楼上飘了下来,想是音乐社团的人。楚子航渐渐走近了声音的源头,听出来演奏者弹的正是著名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八小节钢琴和弦组成的引子部分凝重又压抑,几乎可以立马把听众引入油画般的西伯利亚极地。楚子航停下了脚步,眼前就是苦涩的原野。

   引子过后的第一乐章忧郁又充沛,主旋律本应是由恢弘的管弦乐来表达,流水般的钢琴声本应隐于伴奏,但很明显此刻教室里只有一个人,他兀自认真地独奏着,琴声流畅华丽,节奏丝毫不乱,是一双大家之手,可惜琴声无法避免地缺失了灵魂,独自一人无法拼凑出的那一部分。

  绚丽又孤独的钢琴声在夜里翩跹,像一颗浪迹天涯后回到世界起点的心,在乌云涌动的天空下低诉,凄厉的杂草在风中凝霜,无人到访的灰暗空间横亘在每个人的心中。

  这时,低沉的大提琴声突兀划破了夜空,极北的荒原上相互追逐的风声沉寂了下来。这首曲子里的弦乐部分本是由相对更高昂一些的中提琴演奏的,但楚子航放慢了一些节奏,使喑哑的大提琴声也有了奇妙的契合感,而且那位钢琴演奏人竟然在两人毫无交流的情况下默契地跟随他调整了音阶,舒缓自然地放慢了节奏,毫无缝隙,天作之合。

  原本流转着的灰暗视野似乎消沉了,西伯利亚原野上的风终于静止——雪花无声地飘了下来。 



1.

  “村雨和狄克推多又双叒叕插旗啦!!”

  “卧槽?坐标呢?实况走起来!”

  “会长最帅!会长怼他!!”

  “这两个刀郎有完没完?想打到关服那天吗??”

  “村雨大神全球迷妹后援会在此!”

  “你才刀郎你全小区都是刀郎”


  世界频道的消息飞速地上下滚动,路明非对着电脑傻眼了。

   “师兄,”他回头看着一边坐在笔电前一脸淡定的楚子航,“师兄你冷静点...校长的讲座马上就开始了…”

  “嗯。”楚子航头也不抬地回应了一声,电脑屏幕上两个全副武装的3D角色已经在等NPC读秒了,观战人数蹭蹭蹭地往上飙升,隔着屏幕都感到了世界频道里的喧哗。

  路明非感到一片怆然,早知道就不卖这个安利给师兄了,说好的当他坚实的后盾呢?为什么现在如坐针毡观摩着师兄玩竞技的是他?以及真的要迟到了啊啊啊。

  《Dragon Raja》是近年全球同步发布的新端游,资深网瘾少年如路明非自然是要来凑这个热闹的,前段时间他的好友兼固定打本队友老唐A了游戏,缺了这个大奶,又在第一万次在副本里跟老外室友芬格尔组队被揍得满地找牙后,他把犀利的目光投向了面瘫师兄。

  他以他俩中学就同窗的深厚情谊为出发点,然后侃侃而谈了一番这个游戏的体验乐趣,又吹了一把他跟芬格尔的可靠性,随即委婉地道明他们现在缺一个奶妈,最后看着师兄不为所动的脸使出了杀手锏。

  “真的很好玩!听说恺撒.加图索都在玩这个!还跟我一个服的!”

  “官网地址给我。”


  时过境迁,路明非和芬格尔依然断着奶,而他的杀胚师兄已经成为了一个登上天梯排名的暴力玩家,此刻正在跟另外一个天梯上赫赫有名的暴/力选手较劲。

  读秒结束,玩家“村雨”VS玩家“狄克推多”,一触即发。

  对面扛着复古长枪的金发龙骑士几乎在读秒结束的同时就先手射出了一发冷却时间需要三分钟的“狂岚”,宛如空气炮一般携带着利刃的五毛飓风特效瞬间闪瞎了围观群众的眼睛,他这把枪是自己合成的,镶满了平民玩家见都没见过的传说级属性材料,就差在枪身上刻一个“贵”字了。

  “村雨”敏捷地躲过了直线攻击,楚子航双手连按组合键,一套带着酷炫火焰特效的连击也毫不留情地向他招呼了过去,楚子航虽然没有像“狄克推多”那样壕得闪闪发光,但这把全服只有三把的长刀上暴击属性也是点满了的。可惜这个金钱大招的物理伤害还是刮掉了他三分之一的血,电脑右下角的血量一下从六位数变成了五位数。

  这个游戏有个鸡肋的设定,玩家的血量在打斗过程除了屏幕下方跑血条外,还会持续以具体数字显示,并且是从个位数开始逐渐减少,在酣斗过程中不少玩家分神去看那个跑得恍恍惚惚的数值时都会眼晕。

  一开场两人就各掉一管血,算是打了个招呼,“狄克推多”换上了骑兵刀,看客们都明白接下来的近战PK才是重头戏,手法成熟的高手间过招比的就是游戏意识间的毫厘之差。

  这二位的硬控都是其他玩家的心理阴影,此刻正在胶着地互相伤害着,被沉默了的“村雨”锲而不舍地刮着被眩晕了的龙骑士的血皮,逼真的刀光剑影伴随着楚子航快速而平稳的键盘敲打声反而让人更加紧张。

  两人的血条随着物理攻击的作用越跑越低,这时“狂岚”的CD结束了,毫不留情的五毛特效再度刮向了“村雨”,血条的再度猛跌使“村雨”进入了“狂暴”状态,刀客全身上下围绕了一圈不祥的红光,楚子航手指动得越来越快,在刀客蹁跹走位的同时甩出了一套叠加了火焰魔法的combo——“业火”,刀刃上淬上了黑色的火焰,这是个能让每一次伤害提升30%的超级大招,但因为“狂暴”状态的副作用,会让这个本来就血薄的刀客防御值降低,变得更加脆皮。

  路明非忍不住惊呼:“师兄你怎么不躲现在就把你的反杀大招用了?你看你的血条啊啊啊!”

  对面的血条还卡在五位数边缘,而“村雨”的血条已经到了四位数,对方那把属性无敌的枪只要再嘣几下就玩完了。很明显“狄克推多”也是这样想的,他换上了长枪,后退了几码,打靶开始。“村雨”敏捷地翻身躲避着。楚子航扫视了一眼两人像秒表一样数字逐渐减少的血量,随即在路明非的倒吸气声中硬挨了对方一弹冲到了“狄克推多”近前,血条立马暴跌到三位数。

  这时“村雨”突然一个暴起,楚子航连敲键盘,在大家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向“狄克推多”扔出了一套刀客的基本连砍。

  比赛结束,玩家“村雨”获得了胜利。

  世界频道沸腾了,路明非目瞪口呆地看着师兄只剩“61”的血量,和对面被打空了的血条。楚子航摘下耳机,站了起来:“走吧。” 

  “去哪里?”

   “校长的讲座,快开始了。”

   “哦....不是,等我缓缓...师兄你也太杀胚了...刚刚居然跑上去主动吃子弹...”

   “算了血条的。”楚子航淡淡地说。

   “啊?”

   “我从他第二次放出’狂岚’的时候就有看血量,我的连砍有五次,到最后只要能触发一次暴击就刚好能把他的血条打空,刚刚触发了两次,多出的伤害只有71。”

   “你...你能算那个跑得跟秒表似的血条?还能边打边心算??”这动态视力和心理素质也太变态了吧?

  真是....学霸不可怕,就怕学霸会打架。

 

 “又输了,昂?”诺诺一脚踹在了对方的椅子腿上,“公会的脸往哪儿搁啊?去去去给我们买礼包。”

 “ 啧。”金发碧眼的意大利人看起来也有一些懊恼,他长出了一口气,不爽地靠在了椅背上。

  “第三次了,又是在最后掐着血条打赢,真不喜欢这种不痛快的打法。”他有些忿懑地抽出了一根烟,看了一眼诺诺后又放回去了。“‘村雨’在现实里一定是个戴着眼镜的中年理科老师或者常年坐办公室的医生,平时穿着深色的运动卫衣和运动鞋。”

  “什么玩意,你不是被他一刀打爆的吗?还有人民教师和白衣天使怎么了,这么光荣的职业。”

  “没什么,对了,去听昂热讲座吗?”恺撒站起身,把椅子推进了电脑桌。



2.

  卡塞尔大学的多功能大礼堂里此刻热闹非凡,今天是校长昂热的年度学术汇报讲座,不少学生早早地就提前到了。楚子航和路明非卡着时间点赶到时,刚好最后一排还有两个座位。

 没过一会儿昂热便走上了讲台,这个胸前别着玫瑰花的老绅士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欢迎。他在讲台上鞠躬后站定,正保持着笑容想说出开场白时,表情却顿了一下。

  “恺撒.加图索,你的头发真亮,站在门边很像一盏路灯。”

  礼堂里的人们听到这个名字顿时沸腾了起来,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最后一排方向的大门,高大的金发男子穿着严丝合缝的西装,表明了对讲座的诚意。面对数千只眼睛毫不避讳的凝视,他只是微笑着鞠了个躬,表情到位,角度完美,优雅得像是出席舞会。

  路明非低低地干咳了一声,同样是打游戏迟到,他跟师兄就是加快脚步赶上了最后两个座位的普通迟到,有的人就是还换了身正装骚包得闪瞎全场的二…文艺迟到…算了梗太老了不提也罢。

  恺撒环视了一圈全场,目光触及楚子航时愣了一下。

  二十秒钟后,画面变成了恺撒和楚子航并肩而坐,路明非坐在楚子航的大腿上羞耻地捂着脸,前排的几个女生偶尔转过头来看着他们捂嘴偷笑。

  昂热在讲台上高谈阔论,礼堂里的学生们安分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没有人说闲话,偶尔有人会打断提个问题,一切的氛围都那么恰到好处……个鬼啦!路明非纠结地想扭头暗示一下师兄,这种时候快随便跟恺撒说点什么啊!别这么处变不惊好吗!

  好不容易挨到了结束的时间,路明非深吸一口气,决定亲自给这个慢热的师兄送个助攻。

  “听说……”

  “我总算是遇见你了,楚子航。”恺撒对着楚子航说,“腿伤好些了吗?”

  “幸会,已经好了。”

  “唔,那就好。”

  “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问了音乐社的学姐,”恺撒笑了笑,“我问她谁是我们学校最棒的大提琴手。”

  “过奖了。”

  路明非整个人都懵逼了,这是什么情形?师兄跟恺撒怎么一副认识彼此的样子?什么时候暗度陈仓的?这跟普通的青涩暗恋剧情不太一样啊!


  是的,经过路明非和夏弥他们一万个震惊的凝视和善意的嘲笑后,楚子航前段时间有些不舒服地接受了一个现实,就是他可能应该似乎喜欢上了一个看起来很花枝招展的外籍校友,还是个学长。

  他没跟别人说过他跟恺撒由一场奇妙的合奏而结缘,事实上那天晚上当恺撒打开教室门,光芒溢满了整个漆黑的楼道时,他才后知后觉感到一丝局促。

  他一下就认出了这个外国人,全校都认识,来自意大利的交换生,社团领导,教科书级别的演讲能力,开学典礼时他漂亮的金色长发在演讲桌上鲜花的簇拥下显得那么意气风发。

  他们偶尔会在学校里碰面,图书馆里或者讲座里,隔得远远的,看着对方在各自的陌生世界里鲜活生长,跟自己毫无交集,却又总忍不住多看一眼。

  “腿受伤了?”恺撒很自然地开口问,仿佛相熟了很久的故人。

  “嗯。”

  “你可不像会走路跌倒的人,”恺撒轻笑了一声,“打架了?”

  “嗯。”楚子航背着琴低头走进了教室,把琴放在了储物柜里后,道了声谢就离开了,恺撒愣了一下,连忙向前一步:“我是恺撒.加图索,请问你是交响乐社的人吗?”

  楚子航只对他摆了摆手,一言不发地独自消失在了夜里,也许是音乐的魅力过于强势,心脏竟有点无法平静。

   而从路明非他们的角度,只是觉得何等的不科学,面瘫师兄,玉树临风,青年才俊,行走的少女心收割机,自带万花丛的背景二十年——然而一次都没有在丛中逗留过——突然有一天,对路明非问起了星座配对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师兄你个大老爷们儿也信这个?双子和射手?我想想…等等,师兄你是双子吧,诶师兄你又不说话了…那个射手是谁?你别走啊!上次我安利给你的游戏你有去了解吗!”


  “师兄你溜那么快干嘛?他刚才还在后面找你呢。”从礼堂出来,路明非感到有些不解。

  “...”

  “你会不会是,那个,有点混淆你们在游戏里的关系了啊哈哈?”

  在路明非成功地安利了师兄游戏后,他跟芬格尔便不遗余力地为楚子航这个游戏新人推荐了奶妈职业,并又吹了一把他俩作为神队友的可靠性。

  这次楚子航没有听信路明非“真的是好职业!听说恺撒.加图索最近就缺一个!”之类的说辞,他面无表情地浏览着一群身材火辣的奶妈角色,最后在两位未来神队友迟了一步的慌忙阻止下选择了一个操作最难但伤害最高的刀客职业。

  “你看,本来矜持的你是想通过这种游戏跟他认识的……”路明非默默感叹着师兄在感情方面的纯情程度,“但现在你们已经成了一见面就拔刀的关系…虽然听起来很酷…但想必你一定不知道论坛上好多人都猜你们是现实中的仇家...抢了女友的那种…”

  楚子航沉默了,他也不是故意的,奈何骨子里天生一股煞气,长期顶着红名,在游戏里跟“狄克推多”从相遇到相杀简直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该说这是默契呢还是……好像哪里不对呢?自己是不是该有所表示?怎么表示?



3.

  《Dragon Raja》最近开了个奖励丰厚但难度空前的新副本,与以往每个副本里的双子boss不同,新副本《扶桑怪谭》里有三个boss,个个身怀绝技,折煞了各路满级英豪。

  “狄克推多”带着“nono”和“是你的帕西”,“村雨”带着“明明”和“炎之龙斩者”被灰头土脸地传送出局时,正好在副本门口撞见了。

  沉默了一会儿,刀客走到了金发龙骑士面前。

  【村雨】:试一试?

  路明非对着电脑差点喷了出来,师兄这搭讪能力值是负的吧……什么叫试一试,以他俩在游戏里全服皆知的宿敌关系,这句话很像是约在副本里pvp……

  几百米外电脑前的恺撒也有点懵,但还是回复了。

 【狄克推多】:你想跟我组队?

 【村雨】:不然插旗吗?

 【狄克推多】:……

   路明非喷了出来。

  恺撒一个暴脾气,拒绝了“村雨”的组队邀请,然后自己创建队伍邀请了对方,不得不说,跟“村雨”这种犀利的暴力选手组队的话,胜算的确是翻倍的。

  【狄克推多】:先说好,我是组长,听我指挥。

  他做好了对方再次无形堵他的准备,毕竟王不见王,都是心高气傲的玩家,对方不一定服他。

  【村雨】:好。我去带个辅助过来。

   十五秒后,娇小可爱的精灵小萝莉出现在了副本门口。

  【夕阳的刻痕】:我好方,两位哥悠着点…

  【村雨】:没事。

  【狄克推多】:人妖号?

  【村雨】:是的。

  路明非忿忿地敲着电脑,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安利只卖出去了一半,野队不靠谱的队友太多,只能自己双开,哎好气。

  围观群众们看着这对全服皆知的宿敌携带着牛逼闪闪的pve装备和一个看起来很无辜的萝莉进了本,画面太美,世界频道的妹子也很激动。

  “我看到了什么?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你没有看错,刀郎组队打本了”

  “萝莉好可爱求勾搭求带飞”

  “相爱相杀大法好!!求两位爹录个屏好吗!!”

  “相♂杀了那么久终于…”

  “你才刀郎你全小区都是刀郎”


  不得不说这三人组合在一起效率高了不少,“狄克推多”负责引蛇怪放aoe,“村雨”暴力清场,“夕阳的刻痕”暂时负责捡两位啥都不缺的大神让给他的金币宝石和神秘材料。

  【狄克推多】:一会儿先点杀“天照”,“月读”出来后注意位置

  副本里的“须佐之男”跟“天照”是双生之子,命运相生相息,一方受到攻击时另一个也会同时承受他的一些伤害,两兄弟都陨灭后,“月读”才会现形。

  字刚打完,屏幕里的视野一个夸张的大转变,火焰丛生,“天照”和“须佐之男”携滚滚天雷从天而降,这前所未有的逼格,这精美绝伦的画面,特效起码一块钱。

  两位暴力输出连忙边放大招边风骚走位,萝莉飞在半空中疯狂撒符。被“须佐之男”的“梦貘”控到的人都会陷入不可解除的眩晕状态,不少键位操作稍微差一点的玩家基本玩到这儿就没赢的希望了。

  这时“天照”也咆哮着跳上了高高的鸟居,如古刹钟声般雄浑的罄音响起,“王权”释放,三人无差别地被削弱了一半的伤害值和敏捷值,两兄弟携带的天雷和地火还在持续刮他们的皮,路明非手心冒汗,不停地给冲锋陷阵的两位哥回蓝回血,这时耳机里传来了“狄克推多”的声音。

  “差不多了!你到‘天照’的后面去!”

  “谁?我?”

  路明非还没反应过来,“村雨”在电光石火间已经绕到了“天照”身后,打怪专砍尾巴,“村雨”开启“狂暴”模式放出了“业火”,“天照”陨灭。

  兄弟命运相通,“天照”陨灭后“须佐之男”很快也陨灭了,地上爆出了一堆奖励,火焰熄灭,天空放晴。

   不一会儿失去了兄弟的“月读”终于悲泣着现身了,她的身边围绕了一圈散发着光晕的符文,风云卷动,海水逆流,最终boss的特效起码一块五。

  “我命令你死去。”

   渗人的音效响起,这是“月读”的“审判”,中招的玩家会被直接秒掉三分之二的血,非常的变态,对于一支活动区域小的三人队来说几乎必中无疑——“村雨”光荣中招了,“狂暴”的debuff触发,血量见底。

  “狄克推多”连忙开盾,挡在“村雨”前面持续远程输出,萝莉疯狂回血,漫天的海水滚滚卷来,血条哗哗地掉。

  “我第一次这么讨厌这个游戏所谓的良心特效。”

  “大哥你慢点别往她那儿冲了我还没给你回蓝呢!”

  【村雨】:小心天火

  【村雨】:你们学的魔法属性是什么?

  “大家都开着麦你为什么非要打字?”恺撒觉得他大概是在秀操作。

  “我的是水,跟现在这个打不死的boss一样。”路明非咬着牙四处躲闪着“月读”放出的蛇怪。

  “看我的招数就知道是风吧,你的应该是火?”

  【村雨】:是的。

  “怎么突然问这个……Dios mio!!”恺撒的音调突然一个拔高,吓得都说意大利语了。

  “怎么了?”路明非条件反射地给他回了个蓝,有些不明所以。

  “不得不说,虽然是游戏,但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村雨】:这样的话合击能加成10%

  “才10%?!”恺撒的音调又拐了个弯。

  【村雨】:我以为你也不想再失败一次的。

  “你们在说什么啊?!”

  “你什么意思?你是觉得我不敢吗?”恺撒居然冷笑了一声。

  【村雨】:没有

  “你俩打什么哑谜呢?小心!审判好像又要来了!”

  路明非又焦虑又懵逼,这时世界频道一道加红加粗的消息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

  “【囍】玩家'狄克推多’与玩家‘村雨’,风雨同舟,终成眷属,愿你我永生永世,真爱长存。”

  这个游戏除了血条外还有个奇葩设置,就是单独1on1超过一定次数的两位玩家会被系统定义为“亲密”关系,结婚可以不用去教堂花钱登记,这个设置也确实满足了很多带妹子教女神玩游戏的玩家。

  但路明非还是没忍住一口老血喷在了屏幕上。



   三个人满载而归从副本里出来时,世界频道里还在持续刷屏,而楚子航本来发在队里的话也被发在了世界频道。

  【村雨】:等会儿去离了就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边打本边结婚厉害了!”

  “不要离啊!永生永世真爱长存ok?!!”

  “我瞎了,我要A掉这个虐狗游戏”

  “笑死我了村雨大神你还好吗,快离婚来我碗里=3=”

  “你们在副本里经历了什么...”

  “劝离婚的走开!”

  “爸爸们录屏了吗???录了吗???”

  “卧槽…太基了……”

  “只有我在意是谁求的婚?!”

  “其实挺科学的,一个风一个火,结婚以后组队buff加成杠杠的”

  “我信了”


  【nono】:恭喜恭喜,祝早生贵子哈

  【zero】:俄罗斯人民发来贺电

  【炎之龙斩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你的帕西】:可以分享一下打“月读”的经验吗?

  【nono】:你也太正经了

  【夕阳的刻痕】:经验就是让你队里的输出们结婚

  【狄克推多】:够了



4.

  “我刚刚看了下地图,我们三个还挺近的,你们也是卡塞尔大学周围的人?”恺撒扶着耳机,慢悠悠地问到。

  “我是文学院的新生。”路明非老实地答道。

  “叫学长。”

  “…不要。”

  【村雨】:我也是卡塞尔的

  “巧了,那我们出来见一面吧,我请客。”虽然在游戏里莫名其妙地跟宿敌结了个婚,但是讲道理跟这两个人组队还是打得很舒心的,见见面交流下经验也不错。

  【村雨】:…

   路明非反应过来后,当机立断地送出一记助攻。

  “面基啊?你们先见着吧,我这几天赶论文。”

  我去…恺撒心里浮现出了自己想象过的“村雨”老干部形象,估计是学校的老师吧,中年秃顶,戴着古板的眼镜说话了无生趣,穿着深色的运动卫衣…第一次见网友说不定会变成学习交流大会,“村雨”逮着他的擦边球绩点喋喋不休…

   恺撒脑洞越开越大,但无奈话已放出。

 “行啊,那明天下午七点学校停车场见。”言下之意就是请吃个晚饭后就快点各回各家吧。


  关于“村雨”真人的想象虽然很多,但恺撒还是很诚实地提前了几分钟到了停车场,手指百无聊赖地拨弄着他的车钥匙,他靠在车门上点了一根烟,开始漫无目的地想“村雨”会不会是学校的日本留学生或者老师,或者是崇拜东洋文化的神棍,想来想去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一定是个即将教训他的老师…算了。

  不得不承认他游戏确实打得好,交手那么多次都快打出默契了,但较真的话他的手法应该还是在自己之上,操控着这么一个暴力又脆皮、人设听起来很极端的角色大杀四方,没准儿是个闷骚的疯子,加上他逆天的动态视力和心算能力,一副大隐隐于世的东方大侠形象瞬间在脑海中勾勒了出来。

  脑洞很大的意大利人靠在车身上,不少过路的同学都跟他找招呼——他这样的人并不缺朋友,所以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会干出约网友见面的举动,即使“村雨”和“夕阳的刻痕”跟他同校,大概是打通《扶桑怪谭》太不容易一时冲动吧,图也推了婚也结了,真是太曲折了。

   恺撒掐灭了烟看了看表,离七点还有一分钟,难道“村雨”也要像游戏里那样读秒吗,最后三秒钟的时候,刚好三步远出现在他面前?

  这种场景的宿命感也太强了,跟音乐剧里男主角出场似的。

  天有些阴沉沉的,恺撒想到天气预报说今晚似乎会降雪。

  楚子航真的没想读秒,他的心理斗争不比恺撒平静,所以当他真的像个命中注定的男主角踩着最后三秒出现在停车场时,两颗没法平静的心脏几乎都到了极限。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各怀心事的两人一起吃了一顿有生以来最沉默的晚饭,期间恺撒几度想开口说点什么,看见楚子航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后又咽了回去,唯一让他有点小开心的收获大概是他发现楚子航嗜甜…

  互相欲拒还迎一番后楚子航还是默许了恺撒开车送他到公寓楼下,恺撒停好了车,转动钥匙,发动机熄火后四周一下寂静了下来,对方的呼吸声都能清晰听到,五感在无限地放大。

  “你为什么不直接在游戏里告诉我呢?”恺撒的声音骤然响起,让人感到有点烫耳朵,“你听我说话就该认出我了吧。”他似乎对自己的口音很有自信。

   楚子航沉默。

  恺撒也沉默了,他现在有点乱,万万没想到“村雨”本尊会是…该怎么定义他跟楚子航的关系呢,总之跟想象中完全不符就对了。

  “我…”楚子航有些犹豫地开口了,该怎么回答?我不好意思吗?太跌份了,游戏里婚都结了不是吗?

  恺撒看他“我”了半天没下文,心里微妙的情绪也更浓烈了。

  晚风吹拂,停车场四周的草叶唰唰作响,让人感到别有一番独特的宁静心安,也吹散了心里面郁结着的模糊情绪,碰面那一瞬间心底的真实感受终于挣脱,并且清晰地重新浮现了出来,是喜悦,是期待。

  “今天就要结束了,谢谢你能赴约。”恺撒转头看着楚子航说。

  楚子航只是“嗯”了一声,恺撒发现他放在膝盖上的两只手是虚握拳状的,紧张的姿态。

  他又看了看表:“已经错过刷野外boss的时间了。”

  “哦。”

  “说到游戏,我一直想问,pvp的时候你每次反杀都是心算了血条和伤害量的吧?”

  “是的。”还以为不会有人发现。

  “算得太精准了,看得出来你玩网游的经验很丰富。”

  “不,这是我第一次玩。”

  恺撒只惊讶了一瞬,随即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说法:“巧了,我也是第一次玩。”

  他继续说到:“小时候我对电子游戏很感兴趣,可家里的长辈们全都竭力阻止我。”

  “现在呢?”

  “现在可以随心所欲地浪费时间在这上面了,觉得小时候心心念念的东西也不过如此。”恺撒耸肩,“随便打了一会儿,就上天梯排名了。”

  “嗯。”楚子航附议,车里顿时散发着一种不知凡人疾苦的高冷气氛…

  “你呢?你又是为什么开始玩游戏?”

  楚子航失语,他转头看了一眼恺撒,对方那双冰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盯着他,仿佛已经看进了他的内心。

  “因为你”还是没有说出来,话到嘴边变成了:“因为我想赢。”

  恺撒瞬间被帅到了一下。

  两人各怀的心事似乎更加深沉了。

  他们下了车,楚子航准备刷卡进公寓时,恺撒叫住了他。

  “都不跟我说再见的吗?”

  楚子航站在台阶上愣了一下,随后居然很认真地站直并回应到:“谢谢你的款待,再见。”

  恺撒忍不住笑了,他也有模有样地说了句:“Ciao(再见)。”

  接着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上前一步拥抱了他,并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侧脸。

  “给你一个意大利式的道别。”他满意地看着楚子航已经开始红起来的耳尖,只觉得心里的那份喜悦正在持续溢出,于是他把怀抱收得更紧了。

  “那天你用一把好难配合的大提琴改变了我所有的节奏,你还记得吗?”

  楚子航觉得自己现在也控制不了心脏跳动的节奏了,有雪花无声地飘落了下来,就像他们初次邂逅的那个晚上。

  “后来‘村雨’也是,莫名其妙地从天而降,第一次见面你就打爆了我当时攒了好久的装备…你很擅长突然袭击是不是?”

  “昨天打本也是,说结婚就结婚,其实那10%的加成也没什么稀罕的吧。”

  恺撒缓缓地放开了他:“总是这样带给我惊喜很容易让我多想的,你是不是喜欢我?”



  路明非觉得这个世界有问题。

  他已经融入了自己那个人妖号的角色,觉得打辅助也挺有乐趣的,每次生死关头帮废柴师兄抬血线挽救他于重生点时都特别有成就感,于是他想这种配置加上师兄那个牛逼的DPS,团队竞技分分钟上排行榜不是梦。

  然而他发现师兄最近有A游戏的倾向,生活习惯规律的他最近居然还好几次夜不归宿。他跟恺撒旗也不插了,公会也不怎么管了,这什么啊?神雕大侠携妻归隐似的。

  他跟芬格尔促膝长谈了很久,最后中文贼溜的德国人做出抚髯的动作一语道破天机:“楚师弟这是重色轻友啊。”



5.

  “今天的‘狄克推多’和‘村雨’也没离婚呢…”

  “村雨大神不是说好等会儿就离的吗呜呜呜”

  “今天的我不是大神的女友粉了”

  “把我的爱情还给我 ( ´θ`)ノ” 

  “这俩刀郎是真爱啊”

  “我早就觉得他们很配了嘿嘿嘿”

  “你才刀郎你全小区都是刀郎,你特么到底谁啊?”


  “狄克推多”久违地上线了,一上线公会就开始集体刷屏说好久没看见老大啦,老大是不是现充去不要我们啦,老大你不在我们的排名都糊啦之类的。

  恺撒应付了几句后就直接开了语音,大家基本都是第一听到会长发声,不禁都有些激动。但没想到他居然说他准备把会长职位转交旁人,这还真是准备现充去了。

  “所以等我打理一下就把职位交给,交给…他id叫什么来着,我是说他原本的那个?”

  “明明。”

  “对,就交给‘明明’了,大家以后也努力攒分吧。”

  【nono】:你旁边谁啊?

  【是你的帕西】:好像在哪个实况里听过这个声音?

  【明明】:(⊙…⊙)

  【狄克推多】:是我。

  【nono】:???

  【狄克推多】:抱歉我混淆了,我是“村雨”。

  公会和世界频道都炸了,机智的吃瓜群众们从分析“狄克推多”和“村雨”同处一室一直分析到了他们此时的姿势。


   恺撒赖在楚子航寝室里,两人盘腿坐在地毯上。楚子航怀里放着笔电,恺撒怀里放着楚子航,他的手还扶在耳机的麦上面,看着楚子航来这么一出很ooc的乌龙也愣了。

  恺撒也机智地分析起了他这一行为,排除了他精神不集中犯迷糊等很不楚子航的原因之后,他觉得楚子航大概只是想向大家显摆一下,思及此他不禁笑出了声,开心地把下巴搁在了楚子航的肩上。

  “你怎么突然决定放弃当会长了?”他们公会在服里和排行榜上都是有头有脸的大公会,路明非刚知道恺撒想把这第一把交椅让给他时吓得差点把键盘掀了。

  “当然是因为你啊。”

  【nono】:你俩还行不行?麦还开着呢!

  【炎之龙斩者】:我聋了

  恺撒摘下了耳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你呢?你最近也不怎么上了。”

  似曾相识的问题,楚子航想了想,说:“因为我想赢。”

  虽然有点没反应过来,但恺撒一瞬间又被帅到了。


  

END.


 
评论(51)
热度(6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