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南方与北方IX》

 *我居然能在暑假写出字.....

 


  卡塞尔学院,中央控制台。

  “这不是胡闹吗!”曼施坦因调出诺玛下达给意大利分部的任务内容,忍不住大声说道,“仅仅只是封锁据点设备和夺回龙骨?你们对那个藏在海里的疯子可真放心!”

  “怎么了怎么了?”古德里安教授从座椅上惊醒,睡帽都被无辜地震到掉在了地上,他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眼前巨大的控制屏,意大利海域的位置闪烁着两颗醒目的红点。他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哟...基督山岛?这不是那帮南欧家族们的豪门恩怨吗...”

  “诺玛,是谁编辑的这次任务?”曼施坦因不悦地问。

  “是您的父亲,弗拉梅尔副校长。”

  “...”

  “除了予以意大利分部的内容,副校长还建立了一个临时特别行动组,意图直接瓦解马奎斯家族于阿尔巴尼亚的地下大本营,小组由我院的信息技术组精英、东欧分部精英和新闻部组成...”

  “...最后是不是有个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古德里安忍不住吐槽,“不过那个无恶不作的实业大本营洗掉了也好,不管用什么方式...”

  “如果意大利分部成功控制住了勃列科多,他们能怎么做呢?”施耐德也皱起了眉头,“像对待混血种那样关到南太平洋?直接让富山老师给他洗脑?”

  “唷唷,北冰洋的红点怎么也亮起来了?”古德里安拍着睡帽上的灰,望向控制屏,“那是....斯瓦尔巴群岛?”

  另外两位教授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伊甸园?’”

  被称为北极伊甸园的斯瓦尔巴种子库是人类为了应对不可抗拒的强大威胁所建立的农物基因种子库,是人类面临末日时的最后希望。

  而混血种的北冰洋基地则是紧邻着伊甸园,建立它的混血种们将它深藏在北极的永久冻土之下,那里没有人类的希望和能够生生不息养育人类的种子,有的是凌驾于人类之上的龙类和各类混血种的基因样本,即使没有当年黑天鹅港那么迷雾重重,可它比起伊甸园,明显更像人类的地狱。

  “怎么回事?”施耐德有些留意,他的得意门生楚子航正是挪威分部的专员。

  “里氏2.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这么浅?”

  三位教授愣住了,北冰洋基地一向稳定,常年有北欧的专员们驻守维护,只是在大约十年前发生过一场地震,以及上个月出现过的几个不知死活的暴走混血种。

  “查一下前去北冰洋基地的专员。”

   三份专员的证件档案一一罗列在了控制屏上,为首的正是挪威分部的王牌专员楚子航。

  “才派三个人?也太少了吧?”施耐德愣住了,直觉不太妙,眼熟的浅震源,像极了龙类生物的“起床气”。

  “哎我听说北欧的专员虽然高大威猛但一大半都是科研型的,那边沉睡的龙类遗迹太多了,专员们基本都围在北冰洋周边潜心考古不问世事,一向很难调动,”古德里安说到,“你那狠学生放那种分部,简直了,就是中国的那句话,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

  “...这不是胡闹吗!”施耐德懒得理会古德里安的烂话,发出了和曼施坦因一样的感慨。

 

 

  将近两米高的丹麦小伙子捶胸顿足起来特别有感染力。

  “楚!”尼科夫·林德赫姆的翘舌音有些不利索,“你说过你会照看好仪器的,怎么传感箱就只剩一个了?!”

  尼科夫·林德赫姆欲哭无泪地看着地上据说是被尸守们挠成了一堆废铁的宝贝成像仪和传感箱,觉得再也不能相信这个杀胚了。

  “而且你们都来看看这截电线!别想骗我,只有你的言灵能烧出这么恐怖的效果!”

  “我还能抢救一下,”楚子航面不改色地说,“只要修复了传感箱,哪怕暂时用普通的成像仪,只要调整好参数也能模拟出炼金模式。”

  北欧执行部的经济状况不比其他一些大国的执行部,这里是一片人烟稀少的净土,状况也相对比较稳定,基础任务居多,不像一些人口密集国家的执行部,动辄取人性命毁人基建设施...三位专员搭乘直升机的地点据奥斯陆尚有一段距离,在那之前他们需要自行驱车前往。

  “我们走吧,弗丽达一直在等我们...”

  弗丽达·哈辛是个有些内向的挪威姑娘,但在格斗和电脑技术上都是出众的好手,而且论学历楚子航还得叫她一声师姐。师姐在尼科夫的盛情邀请下坐上了副驾驶,楚子航一个人陪着装备包坐在后排。

  此刻尼科夫正在动用全脸说着玩笑话,弗丽达被逗得咯咯直笑,迟钝如楚子航也能在近期的相处中感受到他们两人间的甜蜜气氛,八婆如他之前还默默地认真思考过几分钟,最后笃定他们两人是真心两情相悦的。

  “好了不说我了...”尼科夫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楚?你前段时间在意大利过得怎么样?”

  “还好。”

  “Come on...”尼科夫撅了撅鼻子,“别总是只说几个字,你得告诉我们怎么个好法...我听说海岛上的龙骨被外人控制了?”

  “是。”

  “那意大利分部现在已经行动起来了吧。”

  “应该吧。”

  “哎,我一直听说那群意大利专员的生活待遇比我们好很多。”

  “不太清楚。”

  “我小时候去过一次西西里岛,意大利美人连鬓角都散发着风信子的香味...”

  楚子航垂着眼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平放在膝上的刀,尼科夫一口一个“意大利”仿佛在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他,他甚至发自内心地、掩耳盗铃般地希望尼科夫不要说出那个名字,那个一提到“意大利”就几乎要不由自主占据他所有思考空间的名字。

  尼科夫没再多问了,他平稳地行驶在奥斯陆郊外的公路上,两旁俱是一望无际直达地平线的旷野,天气寒冷,乌云阴沉,天际只有一道小豁口,依稀透露出一点太阳的余晖。

  楚子航沉默地靠在窗边,公路上卷起的风拂乱他的发丝。前排尼科夫调大了车载音响的音量,有些荒腔走板地跟着CD里的空灵女声哼唱。

  “I never try to feel this vibration(从未试图感受这份悸动)”

  “I never try to reach your eden...your eden(从未试图触碰你的乐园)”

   公路两旁的野草盲目地竞相张扬,目送汽车一路北去,好似准备前往世界尽头。

 

 

  直升机卷起雪浪降临在目的坐标的位置时,天色几乎已经全黑了,机身的大灯突兀地映照在孤寂又寒冷的极地,螺旋桨和引擎嘈杂的轰鸣声成为了这方黯淡无光的冰天雪地里唯一的噪音,并且也在随后渐渐冷却了下来。

  执行部的三位北欧署专员带着各自的装备出了机舱,尼科夫呵出一团白气,疑惑地举着望远镜四处张望:“连个接应的地勤都没有?唔这风可真要命...”

  弗丽达调试着自己耳内的通讯器,渐渐也皱起了眉头:“无法接收基地的信号。”

  “二级地震不至于影响到基地的通讯设备吧,楚你在看什么?”尼科夫注意到楚子航正抬头看着极地暗沉又厚重的天空。

  楚子航闻声收回了视线,滑雪镜阻挡了旁人观察他的脸,他平静地开口问道:“师姐,能检测热感应源吗?”

  弗丽达愣了一下:“你想自己找基地入口?搜寻范围会不会太广了?”

  “嗯。”楚子航以一个实力行动派专员的架势回到直升机舱。探测极低冻土下的热源并不太容易,想必混血种们为了防止这里被人发现做了不止一层干扰措施。

  不知等了多久,弗丽达的设备始终无法接收到基地信号,而楚子航也再次走出了机舱,对他们点了点头,三人便带上装备再度出发,最后停在了一处白雪覆盖的、看似平凡无奇的山体前。弗丽达手持热源感应器摸索了近半个小时,总算找到了正确的入口。他们清理了一下积雪,再拿出北欧执行部专员特有的电子执照,终于刷开了通往基地的屏障——一扇可以用简陋来形容的铁门弹了出来,溅了尼科夫一脸雪。

  铁门内有约五百米的漆黑小道,蜿蜒向下,三人都知道这开玩笑似的铁门和秘密通道一定是基地的紧急通道,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有人经过——终于,光明渐渐出现,沉井般的基地出现在他们脚下,光是裸露出来的直径就目测有百米——从他们感受到了光明起就意识到,基地的“天花板”被打开过了。

  三位专员身心都进入了警觉的战斗模式,他们无声地跃进了沉井一般的豁口,落至地面后便各自找到大型器械隐蔽了起来,楚子航打出手势示意分头行动,没等两位队员回应,便像孤狼一样,直接朝基因样本库奔去,尼科夫和弗丽达愣了一下,便也朝反方向的主控制室而去。

  三人很快便找到了负伤的基地专员,楚子航为主库门前昏迷的专员简单包扎了一下,便直接动用言灵熔掉了库门的锁芯,里面的景象让他也忍不住愣了一下,说是被狂风过境一般地洗劫一番毫不为过。

  楚子航以一边最快的速度将残留的样本对号入座收进储藏箱,一边接通了卡塞尔执行本部,依次报告丢失的数据。

  那一头刚好是施耐德教授,他一边指挥控制室的专员记录数据,一边联系挪威和丹麦的分部,命令他们启动联合紧急预案。

  “编号BEOW DST6300062514完好,编号DAWS DST4501074762丢失。”楚子航实时汇报着乱码一般的样本编号,精准如机器般毫无差错的陈述和迅疾的速度甚至让这边负责记录的专员微微感到额角有些出汗,偏偏那一头的人语气毫无波澜,简直像在读小学拼音一样轻松。

  “编号CAES...”机器突然卡壳了,这该死的字母可真像一个名字。

  记录员还没反应过来,这细微的瑕疵就被施耐德捕捉到了。

  “怎么了?”

  “……CAES DST9102053840丢失,汇报完毕。”

  “好,你继续待在基地里,有紧急情况随时报告.....你能小点声吗曼施坦因教授!”

  “明白。”楚子航掐断了通讯,没什么表情地站起身来,机械地检查记录着四周的情况。

 

  几乎在楚子航掐掉通讯的同时,曼施坦因教授耳边的通讯终于有人回应了。

  “这里是执行部专员112933A。”曼施坦因能清晰地听见对方身边的海风声响。

  “可算接通了,请报告你组的位置。”

  “刚从奇维塔韦基亚港出发,现在正在认真欣赏夜晚寂静的海。”

  “行吧...主要是提醒你一下,北冰洋基地在地震后遭到了人为破坏,不排除与上个月那批在北极出现过的混血种有关的情况,也就是说...”

  “有可能又跟我即将面对的疯子有关对吧。”

  “如果他还在岛上,你准备怎么处理?”

  “他应该不至于蠢到.....”

  “嗯?”曼施坦因发誓他听到了对方一个突兀的吸气声。

  “...总之他应该不会在岛上等着我。”

  “你刚才是差点打了个喷嚏吗...我都听到了。”

  “......”

  “海风都能把你吹感冒?不至于吧...”印象里这位自诩贵公子的家伙好像还从来没出过这种糗,体魄好到跟吸过仙气似的。

  恺撒独自站立在游艇的船头,他开出来的这架游艇是加图索家的私人藏品,船身不仅有特殊强化,外形也是由顶尖的设计师亲自督促建造,即使他们选择在人烟较稀的夜晚出港,也依旧引起了不少人的侧目。

  “我没有。”他独自盯着夜空下的海平线,夜风撩起他的金发,画面寂寥又美好,并且带着一丝尴尬。

  “万一是有人想我了呢?”他不死心地辩解道。


 

TBC.



*贴一下文中提到的歌《Eden》 

 


评论(21)
热度(3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